2018年第十三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8第十三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13th Conference on Globalization and Administrative Governance, 2018
 
延後徵稿至 3月18日,研討會將於2018年6月8日舉辦

主題:民主治理的轉型與挑戰
     
        民主治理的發展經驗在過去數年受到了諸多挑戰,從英國的脫歐、緬甸羅興亞難民、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乃至於朝鮮半島的危機等,都引發學界對於民主實踐與治理能力的反省和思辯。儘管潮起不是永遠,潮落也屬常態,但該如何解決世代、族群、正義、文明與主權等問題,以及社會中各種新興的碰撞和衝突議題,是今年第十三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欲討論的重點。
        本研討會過去十二年來已成功結合各級政府部門、大桃園地區與北部各大學共襄盛舉,並曾有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日本、俄羅斯與大陸等地學者及全國三十多所公私立大學院校專家學者熱烈參與。至盼各界能藉此平台共同回顧省思國家、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族群乃至於個人在民主治理過程中的各式轉型與挑戰。

日 期: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地 點:開南大學
研討主題:

  • 東亞安全與治理
  • 環境執法制度與變革
  • 原住民族治理與轉型
  • 地方與區域治理
  • 文化與治理
  • 行政與治理
  • 青年參與
  • 中國政治與兩岸關係
  • 原住民族圓桌論壇
  • 其他各領域公共治理議題

【重要日程】: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徵稿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論文摘要上傳截止日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摘要通過資訊。
2018年5月02日(星期三):論文全文上傳截止日
 

本研討會提供「審查證明」,然其範疇侷限於論文摘要。   
投稿者若需本研討會提供錄用稿件之「雙向匿名審查證明」,請於來稿時特別註明,惟因辦理匿名學者同僚審查流程作業之需,除繳交論文全文的上傳時間需要提前至4月14日外,並應額外自行負擔審查費用新台幣2,000元。  
 
相關資料下載

2018論文摘要表單(報名網址):https://goo.gl/YRjW2E

2018論文全文撰寫格式說明 ODT檔
開南大學交通資訊 ODT檔

2018第十三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議程

公共事務管理學系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