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二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7年第十二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12th Conference on Globalization and Administrative Governance, 2017
徵稿公告

主 題:全球化的延續?或回潮?


       全球化似是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然而潮起不是永遠,潮落也屬常態。全球化發展至今,在提升生活水平、環境保育、人權維護、科技進步等面向上固然有長足進展與貢獻,但卻未能解決世代、族群、正義、文明與主權等問題,亦未能減少不同文化、觀念與價值日益嚴峻的碰撞。政治、經濟、社會的對抗活動、甚至是武力的衝突仍屢見不鮮,並且愈來愈多以非典型的型態出現。樂觀的全球主義者所勾勒的理想境界,受到相當的挑戰與反撲。有見於此,今年第十二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選擇以「全球化的延續或回潮?」為主題。

       本研討會過去十一年來已成功地結合各級政府部門、大桃園地區與北部各大學共襄盛舉,並且已有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日本、俄羅斯與大陸等地國際知名學者及全國三十餘所公私立大學院校學者專家熱烈參與。至盼各界能藉此平台共同回顧省思國家、政府、企業、非營利組織、族群乃至個人應如何看待、面對、因應全球化浪潮之起落動向,並找到自身適切之定位。

日 期: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地 點:開南大學顏文隆國際會議中心

研討子題:
(1)兩岸關係與台灣政經發展
(2)文官制度與公務人力
(3)轉型正義與公民參與
(4)多元價值與國家發展
(5)行政革新與組織管理實務
(6)地方治理與社區發展
(7)民主鞏固與民主衰退
(8)社會實踐與多元關懷
(9)原住民族圓桌論壇
(10)青年論壇

重要日程: 
公開徵求論文資訊: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論文摘要上傳截止日: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論文確認通過資訊: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論文全文上傳截止日: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相關資料下載
開南交通資訊
報名表
第十二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_會議手冊​
公共事務管理學系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