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學系特色
本班十分重視公共管理之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運用現代科學管理的方法及訓練,培育行政廣博知識與專業技能兼備之人才,期能對政府推動各項公共事務與行政管理改革有所助益,進而維護社會正義與促進公共利益。

課程規劃方面以訓練學生獲得現代公共管理及政策分析之專業素養,為大桃園地區 或週邊區域之產、官、學界,培養具有處理現代複雜公共議題能力的管理專才為目標;更特別著重課程能對於全球化與在地化之接軌,同時厚植地方政府與國家的競爭力之目的。

未來展望將持續強化全球視野、在地關懷、學術新知,與嚴謹之解決問題的方法,除了輔導學生考取公職,也為企業培育處理公部門管制政策或行政之人才,建立學生全面的競爭力。

九成師資曾擔任國家考試典試、命題及閱卷工作。與航空城、移民署、遠雄航空自貿港等策略聯盟。本系結合桃園航空城區域發展色,以多元化師資,培養兼具全球視野與本土關懷之行政管理及公共服務人才。

一、頂尖師資 ─ 本系師資堅強,專、兼任博士師資達十八位,九成教師具國家考試典試、命題或閱卷委員資歷,都是學有專精之公共行政及政治學界的生力軍。

二、關懷學生 ─ 本系完善的導師制度,了解每位同學特性及動態,掌握學生的核心能力與選擇需求。

三、多元就業 ─ 本系規劃專業行政、政策、兩岸與政治課程和實習方案,除了輔導學生考取公職,也為企業培育處理公共部門管制政策或行政之人才,建立學生全面的競爭。

四、國內深造 ─ 本系目前累計已有系友考上台大、政大、東華大學、暨南國際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以及其它各公私立院校碩士、博士班就讀!